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专家成果
    nzcms 专家库
    nzcms 成果库
    nzcms 科技服务
    nzcms 人才推介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成果
    专家成果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建材苏州防水院又两项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161 次 时间:2023/5/26 11:24:50 关闭
    分享到: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建材苏州防水院又

    两项团体标准发布!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0年第一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0) 14号)的要求,由江苏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经协会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组织审查,现批准发布,编号为T/CECS 10302-2023,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聚氨酯防水涂料作为一款多功能高分子材料,具有防水层轻、强度高、弹性好、黏结力强、耐高低温、耐腐蚀、施工简便、易于修补等优点。对于聚氨酯防水涂料,从其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青睐,从20世纪90年代的年产几万吨,增长到21世纪初的年产十几万吨,再到近几年的年产几十万吨的市场规模,展示了聚氨酯防水涂料在建筑领域的产品优势。

    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以聚醚多元醇和异氰酸酯为主要原料,配以矿物填料、抗流挂剂、增塑剂和其他助剂的一款高分子涂料。抗流挂聚氨酯产品具有以下主要性能:

    1)具有较好的回弹性和柔韧性,即使在低温地区也能承受一定程度的抗形变能力。

    2)极佳的附着力,能与被保护基材形成皮肤式满粘效果,不存在窜水问题。

    3)产品可以多次重涂,无搭接缝,能在被保护基面上形成一个整体连续防水层

    4)产品可以辊涂、刷涂及喷涂,使用方便。

    5)颜色多样,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订制。

    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可以广泛应用于新建的各类建筑(屋面、地下等)部位的防水或者混凝土屋面及彩钢屋面的维修堵漏。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一款比较轻便的防水涂料,对各种材质表面都有极强的粘结力,同时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耐老化性及防水性,对被粘物表面起到密封、减震、保护等作用。

    由于聚氨酯防水涂料的优异性能,其在防水涂料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随着聚氨酯防水涂料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提升,其用量也在不断增加,近几年建筑防水涂料每年都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年增长率保持在10%左右。就2018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全年防水涂料设计面积6.2亿㎡,其中第一大类防水涂料为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市场俗称的JS防水涂料,占整个防水涂料市场的56.5%,主要用于建筑厨卫、阳台防水;第二大类防水涂料为聚氨酯防水涂料,占整个防水涂料市场的30.8%,主要用于一级防水设计工程。

    本产品标准的制定,在提高产品对构筑物长久有效的密封防水性能的同时,还将促进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的技术进步,真正有效地解决建筑物防水这一难题,对降低建筑物的渗漏率、推动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553431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