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概况
    nzcms 学会介绍
    nzcms 组织架构
    nzcms 学会荣誉
    nzcm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学会介绍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英文名:Jiangsu Ceramic Society,缩写JCS)是江苏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它的前身为成立于1949年的陶学学会。现在的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成立于1963328日,至今已经历了50余年的风雨历程。学会业务主管部门是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接受省科协的业务管理和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接受中国硅酸盐学会的业务指导。学会挂靠在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秘书处设在江苏省建科院内。学会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5人,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3人,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1人,国际材料与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ELEM)“终生成就奖”1人。

    硅酸盐学科广义理解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和材料学中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并列,属三大分支之一。实际上是跨行业、跨学科、跨部门的学科,涉及到建材、轻工、冶金、电子、土木建筑、自动化以及环保等行业和化学、晶体学、物理等基础学科,随着复合材料的发展,又涉及到有机聚合物领域。目前学会下设学术、科普、咨询、财务、青年、组织等6个工作委员会和水泥、玻璃、混凝土与水泥制品、陶瓷、特种陶瓷、耐火材料、非金属矿、保温材料、玻纤玻钢、房建材料、化学建材、工艺岩石与物化测试等12个专业委员会。

    学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和组织建设。本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开展业务活动。团结省内硅酸盐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繁荣与发展,为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做贡献。学会拥有硅酸盐和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各类人才和技术资源,可以全方位地提供该领域的人才、信息和技术服务。

    学会历年被中国硅酸盐学会和江苏省科协技术协会评为先进学会,2013~2015年度连续被省科协评为“综合示范学会”,2015年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学会拥有江苏省混凝土新技术研讨会低碳微纤维玻璃棉及其制品年会国内外水泥粉磨新技术交流会暨展览会等品牌学术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建“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江苏新材料应用科普团队”和“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科普志愿队”。编辑发行《江苏硅酸盐》杂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36495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