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专家成果
    nzcms 专家库
    nzcms 成果库
    nzcms 科技服务
    nzcms 人才推介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成果
    专家成果  

    陶氏致力于通过食品包装解决方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440 次 时间:2020/10/13 14:01:35 关闭
    分享到:

    陶氏致力于通过食品包装解决方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在陶氏与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碳合作伙伴关系下,日本的首个碳减排项目正在进行中。陶氏和亚洲最大的零售商永旺签署了一项碳项目协议,通过在食品包装解决方案和实践中利用陶氏技术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和食品损失。

    /ueditor/jsp/upload/image/20200807/1596758573902077112.jpg

    根据这项协议,永旺将在陶氏离子聚合物技术的支持下,对其集团公司旗下门店销售的各种食品采用真空密着包装(VSP)。真空密着包装延长了产品的保质期,并在运输过程中提供了更好的保护,从而减少了食品损失。

    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国际社会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零售和消费层面将全球人均食物浪费减半。由于依赖进口农作物,日本的粮食自给自足率处于25年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日本每年有643万吨食品因未售出、未消费或过期而被浪费。

    “塑料包装在减少食品损失、确保消费者安全和实现降低碳排放的环境目标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陶氏循环经济市场总监、陶氏奥林匹克与体育解决方案全球技术与可持续发展总监Nicoletta Piccolrovazzi博士说。

    永旺集团旗下公司——大荣于2019年11月开始试销利用VSP的产品,其中有4种牛肉产品。此后,他们扩大了产品范围,包括家禽和羊肉的产品包装,并计划增加商店数量和海鲜产品。

    “通过减少食品损失和食品浪费,再加上对包装材料的需求减少,VSP提供了更好的产品保护,同时改善了环境足迹,”陶氏-三井理化公司执行副总裁Taro Fukuzaki说,该公司是在陶氏的许可下在日本生产和销售该技术的合资企业。

    “这项技术可以去除包装中几乎所有的残余氧气,这不仅延长了产品的保质期,在运输过程中也能提供更好的保护,还可以根据其应用情况将添加防腐剂的需求降到最低。其密封性和表面附着力有助于减少肉类和海鲜中液体的迁移,为消费者提供更干净的包装。”

    实际避免的食物损失等同于二氧化碳的减排,这为陶氏-国际奥委会碳合作伙伴关系做出了贡献,以抵消国际奥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活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该项目协议是陶氏公司和国际奥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几个项目之一,是碳伙伴计划的一部分。

    陶氏-国际奥委会碳合作伙伴关系于2017年9月签署,旨在通过体育和科学合作,为世界打造一个低碳未来。

    根据这一合作伙伴关系,陶氏公司与项目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碳项目,以减少各个领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将影响量化为二氧化碳当量减排,并获得第三方验证。

    陶氏化学最近还承诺将增加全球碳减排目标,包括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554146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