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动态
    nzcms 学会通知
    nzcms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1721 次 时间:2015/12/7 13:08:33 关闭 打印
    分享到:
     

    我会在20155月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硅材料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在江苏省主会场进行了项目成果展览,制作了项目展板、展示了产品实物,由基地专家在展览会现场向观众介绍讲解硅材料的研发及其应用。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硅材料协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于2013年上半年筹建,823日正式揭牌成立。基地由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牵头,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为核心区,南京工业大学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为具体承建单位,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为协同单位。

    基地瞄准国际前沿,通过引进、整合各参与单位的先进科技资源,形成资源集聚优势,构建适应东海及苏北地区硅材料产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需求的研发支撑体系,建设硅材料制备新技术及关键装备的研发基地、创新成果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本次活动展示了硅材料研发平台、石英制品深加工平台、水晶工艺品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加工技术研发平台,同时展示基地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南京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班实习基地和东海县石英加工培训基地。

    硅材料研发平台集聚了南京工业大学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和其他多家协同单位的关键装备和仪器,为硅材料产业的技术研发、科技攻关、产品开发及检测等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基地在石英玻璃、石英砂以及碳化硅材料等多个方向与企业共建了5家实验室,与企业共同进行相关技术的开发。

    石英制品深加工平台依托南京工业大学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和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石英玻璃制品的开发及加工、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平台拥有各类石英制品加工设备20多台套,能够满足各类石英制品的冷热加工。

    水晶工艺品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加工技术研发平台立足水晶加工产业的关键技术,进行水晶模具、超声波加工、3D打印技术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研究和关键材料制备,为水晶加工产业提供关键支撑。

    硅材料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最新成果及效益:

    ⅰ、超高纯石英砂制备技术:利用该技术为企业建立小试生产线一条,年产超高纯石英砂150吨,产值超过500万元。

    ⅱ、光纤耦合用石英毛细管预制棒:该项目形成新产品1个,正在进行产业化转化,项目总投资7300万元,预计三年销售收入16650万元,缴税总额1200万元。

    ⅲ、稀土掺杂石英玻璃管:本技术形成新产品3个,建成小试生产线一条,实现销售收入1670万元。

    以上参展项目,展示了我会在硅材料方面的部分成果,是我会在科普宣传工作中的初步尝试。以贴近公众、贴近生活、展示科技创新、务求实效为宗旨,努力实现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办会目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555047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