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动态
    nzcms 学会通知
    nzcms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到2025年,我国将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标杆

    发布: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494 次 时间:2021/11/18 11:32:18 关闭 打印
    分享到:

    到2025年,我国将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标杆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导信息通信行业未来五年发展,11月16日,工信部发布《“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点突破,基本建成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高质量工业互联网网络,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标杆。

    据介绍,《规划》包括四大部分、26条发展重点、近3万字,描绘了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蓝图,是未来五年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市场主体行为、配置政府公共资源的指导性文件。

    《规划》瞄准发展目标、聚焦问题短板,分别从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化发展、行业管理、安全保障及跨地域跨行业统筹协调五个方面,提出了26项“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和管理的重点方向。

    在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方面,《规划》提出打造全面互联的工业互联网。加快建成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与工业企业对接合作,利用新型网络技术、先进适用技术建设改造企业内网,面向重点行业打造企业内网升级改造标杆和 5G 全连接工厂;完善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平体系,培育一批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型平台,建设面向重点行业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发展面向特定技术领域的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

    在数字化发展空间拓展方面,《规划》明确拓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加大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力度,推广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典型应用场景推广。开发和推广平台化、组件化的工业互联网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培育一批基础型、行业通用型和专用型的工业 APP。

    同时,《规划》还明确构建推广 5G 行业应用标准,加强行业协同联动,支持开展 5G 融合应用标准规划体系研究,推动研究制定一批重点行业 5G 融合应用标准;推进 5G 在重点领域的创新应用,加大 5G 在工业、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形成一批5G应用示范标杆。

    据悉,与以往五年规划相比,《规划》一方面进一步凸显了信息通信行业的功能和定位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方面的有关要求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11931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