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动态
    nzcms 学会通知
    nzcms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推动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463 次 时间:2021/7/28 11:38:17 关闭 打印
    分享到:

    推动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论坛在京召开

    在建筑防水领域推进绿色建材(防水材料)产品认证工作,助力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7月22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检集团)联合举办的推动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论坛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会议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在全行业开展绿色建筑防水材料认证工作,推动行业低碳发展、绿色发展。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陈岳、总工张勇、副秘书长尚华胜,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刘翼,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朱德明、副总经理王澜,北京毕加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唯等领导嘉宾、行业相关专家、行业部分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证评价中心总经理闫浩春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她说,国检集团作为认证的发源地,20多年来承担了科研和标准等方面的任务,包括绿色产品认证方面的标准和实施规则制定等。国检集团致力于碳中和、碳达标方面的各项工作,在绿色发展领域做出良好铺垫。下一步国检集团将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精诚合作,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方面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张勇研究员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发表相关讲话,他表示,在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建筑和防水协会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检集团),将共同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落实,助力行业双碳目标实现和绿色发展。双方表示会后将以防水卷材碳中和相关标准的制定为契机,摸清防水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技术路径。他指出,2021年6月,国检集团向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这既是对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防水行业过去多年取得成绩的认可,更给了行业坚持绿色转型发展的鲜明指引。国检集团作为国内建筑材料和建设工程领域极具规模、综合性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业务范围广泛,服务周到细致,相信我们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惠及双方的业务,更会加速整个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朱德明总经理在讲话中介绍了7月16日我国碳交易市场的相关概况,以及各省市鼓励绿色产品和材料的政策利好,并希望大家把握绿色产品和材料的发展重点,推动企业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在技术报告交流环节,刘敬疆处长分别从绿色建材的概念,以及发展绿色建材的意义,介绍了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内容介绍了我国绿色建材政策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应对气候变化服务部部长刘涛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含义和常见问题、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建材行业的碳排放情况等方面阐述了建材行业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最新进展。

    刘翼副总经理对绿色建材认证标准、认证与标识体系进行了介绍。他对绿色建材产品概念与内涵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生命周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还介绍了绿色建材标准技术基础。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公司认证部经理朱晔从基本要求、评价指标、认证模式、单元划分,防水材料和密封材料的认证标准和实施规则几大方面分享了建筑防水材料绿色认证标准与实施规则。

    刘唯总经理的报告题目是“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与全国绿色建材认证评价标识管理信息平台”。他分别介绍了行业分析、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全国绿色建材认证评价标识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平台界面、数字化加工服务等内容。

    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发布了第一批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荐企业。为了更好地规范建筑防水行业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经征询,企业自愿申报和审核,共有17家企业进入“第一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荐企业名单”。

    今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绿色产品认证、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国检品牌的自愿性认证、节能环保与绿色制造服务、标准制修订、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旨在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及利用,为行业提供绿色、低碳、健康、安全、质量等技术服务,促进行业绿色与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长远目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55368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