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动态
    nzcms 学会通知
    nzcms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硅酸盐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2015学术年会

    发布: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1977 次 时间:2015/6/7 13:12:44 关闭 打印
    分享到: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

    联合召开2015学术年会

    2015428,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硅酸盐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2015学术年会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威斯特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江西萍乡龙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东大高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宜兴市前锦炉业设备有限公司、上海风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支持,上海伊丽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上海、河南、浙江、山东、江西、江苏等省市的专家、教授、学者及企业领导、技术人员,共一百余人。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吴大选先生致开幕词,武汉理工大学吴建锋教授和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永斌同志分别主持。

    本次年会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达到信息交流,加强合作,促进陶瓷行业的发展的目的。会上,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谢志鹏教授作了陶瓷材料性能与制备技术及缺陷的关联性探讨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徐晓虹教授对环境净化陶瓷材料的研究进行了分析,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海波先生对《基于胶态成型的多孔碳化硅陶瓷微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进行了研究介绍,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伦文山同志进行了《堇青石/碳化硅复相陶瓷窑具抗氧化性能研究》报告,景德镇陶瓷学院周健儿教授介绍了《高温(450度)含微尘烟气处理技术及其装备的研发》,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介绍了《高炉渣微晶玻璃的绿色低碳制造技术,武汉科技大学邓承继教授、上海大学甄强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河南东大高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樊国栋董事长、德国FCT公司Dr .Tobias Kessel宜兴市前锦炉业设备有限公司崔伯龙先生、上海风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田小兵总经理、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张晓东董事长分别介绍了他们企业的研究报告……通过一系列的演讲报告,突出了学术、技术交流的目的,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后,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代表们自由组合进行交流,收货颇丰。

    因参会代表涉及教育、科研、管理及企业等多个领域,本次年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提高科研与学术水平、加强学科间的信息与技术交流、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结交业界新朋好友等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这次会议,不仅增强了专委会的凝聚力;而且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建立了一个较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同时为企业家们了解本行业最新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最新技术提供了渠道;更为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陶瓷领域的交流和推动陶瓷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术会议后,代表们参观了“2015(上海)国际粉末冶金、硬质合金与先进陶瓷展览会”,掌握了更多有益的信息为今后的陶瓷产业升级和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554656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