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学会动态
    nzcms 学会通知
    nzcms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争当“深改”速度第一家

    发布: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1811 次 时间:2016/5/31 11:22:59 关闭 打印
    分享到:
     

    524日,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学会理事长缪昌文院士、学会秘书长刘加平、学会监事会主席丘泰、学会理事以及学会12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们共7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学会“两化” ‘深改’等问题。

    省经信委原材料处李继峰处长和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剑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会秘书长刘加平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缪昌文院士做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学会工作新突破”,会议一致通过工作报告。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剑为学会工作做重要指示,深入解读“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2016年千分制考核要求”和“新一轮提升学会科技服务创新能力计划”,要求学会发挥各专委会优势更好完成学会各项工作。

    据悉,省科协拟定于6月底推进省级学会秘书长职业化、秘书处实体化试点工作。其中,省硅酸盐学会在7个首批试点学会名单中。

    省硅酸盐学会经过半个多世纪发展,汇聚了一批全省硅酸盐学科领域的精英,同时也是我省硅酸盐学科研究和学术交流的最高平台。学会历年被中国硅酸盐学会和江苏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最近连续三年更被省科协认定为综合示范学会,2015年被江苏省民政厅认定为5A级学会。

    “可以说,省硅酸盐学会本身基础条件就很好,同时还有着较强的敏锐度和反应速度,对‘深改’更有着清晰的思路,在落实‘两化’改革中也没有停留在‘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行动起来了。”徐剑讲,像硅酸盐学会这样基础条件好的学会,在“深改”过程中,并没有“躺下来”,而是进一步创新发展。

    同时,学会自身对改革也有着强烈愿望,刘加平表示:“当前学会要通过改革‘要力量’,通过机制体制改革为社会、企业提供更为扎实的服务。”

    省硅酸盐学会到底如何开展改革工作?“我们首先运用理事会、专委会等自身平台,比如通过召开理事会,在第一时间将‘深改’精神、理念、想法等最新要求传达给每个会员,通过自上而下层层落实改革理念,让学会每个专委会对‘深改’加强认识。”刘加平对记者说,“这样实实在在接了地气,而不只是停留在发发文件,让各专委会产生一种紧迫感,从而找准自身定位。”

    此外,“针对‘两化’改革,学会积极响应省科协关于秘书长职业化和秘书处实体化的文件要求,目前已经着手物色合适的专职秘书长,同时进行专题讨论。”刘加平表示,学会还希望通过改革尽快打通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晋升渠道,将秘书处工作与薪酬挂钩,增强收入分配机制的合理化,加快学会市场化工作进程。

    徐剑感慨地说:“可以说,硅酸盐学会的‘深改速度’是省内综合示范学会‘第一家’”。刘加平坦言:“我们要争做‘两化’改革的排头兵。学会期盼通过‘两化’工作的推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依托学会优势强化增值服务,既不增加政府负担,也不与现有企事业单位的市场服务重叠,打造出学会特有的服务品牌。”

    学会理事长缪昌文院士最后做总结发言,要求学会应该在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加强各专委会统筹合作,扎实有序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为“四服务一加强”做出更大贡献,向更高层次现代社会科技社团迈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15797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