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科普宣传
    nzcms 科普平台
    nzcms 科普新闻
    nzcms 非遗文化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科普宣传  

    汽车车灯用改性塑料应用越来越广泛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431 次 时间:2018/12/11 16:47:01 关闭
    分享到:

    汽车车灯用改性塑料应用越来越广泛

    汽车车灯用改性塑料应用越来越广泛"


    汽车车灯是车辆照明用的工具,主要可分为前车灯(按功能可分为近光灯、远光灯、前转向灯、前位灯、前雾灯),后车灯(一般由后位灯、倒车灯、制动灯、后雾灯、后转向灯,和回复反射器)。车灯在车辆安全行驶的过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汽车车灯由反射镜、透镜、壳体/光源、电子电路、及安装配件等构成,我国汽车车灯用改性塑料主要有PC、PP、ABS、PMMA等。改性塑料质量轻,且有耐腐蚀、耐冲击性好、透明度高、绝缘性好、导热低、机械性能好、成型加工等优点,有应用越来越广泛之势。


    改性PC塑料


    PC塑料具有优异的冲击性和透明性,力学性能和电绝缘性能好,使用温度广泛,尺寸稳定性高,耐蠕变性高。改性PC塑料主要应用在前车灯和雾灯的透镜及外配光镜,其中PC塑料在大灯中的塑料类材料中占比50%左右。


    改性PP塑料


    PP塑料的电绝缘性和耐化学腐蚀性强,耐疲劳性好,在通用塑料中它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最高,在价格上也更有优势。


    改性PP塑料主要应用在后车灯的后盖、饰板和线束导槽(PP-T20)、前车灯的壳体和后盖,其中PP改性塑料在车灯塑料类材料中占比30%左右。


    改性PBT/PET塑料


    PBT在车灯中一般应用在前照灯的饰圈、调节装置中的支架。PBT和ASA改性后再加玻纤增强可以用来做雾灯的壳体。力学性能与PA、POM相似,摩擦系数小,自润滑性好,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好,电绝缘性优异,刚性和硬度高,冲击好,尺寸稳定性高,耐热性好。


    改性PA塑料


    车灯中用到的PA一般是玻纤增强尼龙,车灯中普通的螺钉调节或者支架使用PA6 GF或者PA66 GF。车灯中一些重要的调节结构和内部支架也会用到一些PA加玻纤改性材料 。


    改性PMMA


    PMMA俗称亚克力或有机玻璃,是一种高度透明的无定型热塑性材料。PMMA光学性能优异,透光率可达90%-92%,折射率1.49,耐候性好,表面硬度高和及综合性能优异,主要用作光学透明制品。应用于尾灯外配光镜和车内氛围灯的光导材料。


    改性ABS、PC/ABS塑料


    在车灯领域,ABS一般是与PC材料进行改性后使用,根据使用温度和冲击性能的不一样来决定ABS中PC含有量的比例。ABS、PC/ABS一般用于尾灯壳体和饰板。


    随着塑料改性技术的提升及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汽车车灯用塑料未来也将会向着简约、轻量化、高耐热、环保的趋势发展。


    聚赛龙改性塑料在汽车车灯中的应用:


    汽车车灯用改性塑料应用越来越广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1432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