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科普宣传
    nzcms 科普平台
    nzcms 科普新闻
    nzcms 非遗文化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科普宣传  

    闭孔珍珠岩保温材料的应用分析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340 次 时间:2020/11/16 15:56:23 关闭
    分享到:

    闭孔珍珠岩保温材料的应用分析

     闭孔珍珠岩表面溶融硬壳真空球型膨胀珍珠岩是一种国际广泛应用的新型保温、隔热材料,经过高温电炉膨化,表面呈微球形状,每个颗粒有着连续的硬化外壳,气孔封闭,内部为蜂窝状空心球结构,与传统多孔开口膨胀珍珠岩相比,该产品具有很高的强度,吸水率相当低,仅为50%-85%(传统产品为360%-480%),闭孔率大于95%,成球率90%,粒度0.1-1.5mm,容重100-200kg/m2,导致系数0.047-0.054w/m.k,筒压强度38%-46%,耐火度1280-1360℃。在耐火材料、水泥、树脂、水玻璃、石膏等胶结料中易分散,尤其在液态系统中使用时将使砂浆流动性能非常良好。

    该产品应用在耐火材料行业可用于生产0.6g/cm3轻质节能耐火砖,和各种超轻质节能耐火材料,可取代50%漂珠,是替代漂珠的新型换代产品,不但可提高产品质量,而且可降低生产成本。由于漂珠价格昂贵,闭孔表面溶融硬壳真空球型膨胀珍珠岩不到漂珠价格的2/3,而性能优于漂珠,所有耐火材料厂逐渐开始大量应用闭孔表面溶融硬壳真空球型膨胀珍珠岩,而我国生产闭孔表面溶融硬壳真空球型膨胀珍珠岩才开始起步,生产量仅为需求量的万分之    二,市场前景广阔,需求量大。

    1、 建材行业中可用作保温、隔音、绝热、内外墙保温沙浆,各类轻质装饰板、吊顶板、GRC墙板、空心条板、复合墙体材料。

    2、 在饮料、啤酒、医药行业可用做过滤陶瓷、助滤剂等。在化工、炉窑制造业可用作热力管道保温、炉窑绝热制品、保温制品。

    3、 在军事工业,可在乳化炸药制造中取代价格昂贵的玻璃微珠。

    4、 在消防行业,可用于制作各种消防材料。

    闭孔珍珠岩表面溶融硬壳真空球型膨胀珍珠岩在国外应用广泛,我国珍珠岩制品均为最原始的低档开孔膨胀产品。2000年我厂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研制生产成功我国第一台高温珍珠岩膨胀电炉,所有技术性能都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采用微电脑程序工艺曲线高精度自动控温,快速跟踪落料状态,自动输出不同功率和辐射波长,完成矿砂在炉内自由落体运动过程中的不同烧结膨化结壳真空成球工艺曲线,确保全自动烧结过程产品完全闭孔合格。该产品投产至今,基本无故障,产量大,效率高。

    优良的轻质,强度和热电绝缘性能决定了产品具有广泛的用途:可替代河砂作骨料配置内外墙保温砂浆,可制作高档保温装饰板材,可做耐火砖、搪瓷材料的主要配料,可作为建筑,冶金、工业窑炉、高低温工程热力管道等行业的高档保温材料和轻质填料,还可用于生产油井水泥减轻剂(油田水泥减轻剂且有以下优点:极低的填充密度,从而降低制品的密度,节约成本比表面积小,吸油量低,因而能大量真充使制品具有一定的隔热性能能提高制品的抗冲强度能提高制品的耐热性能能降低制品的热收缩率)油田水泥减轻剂用于其它材料:隔热涂料轻质、隔热、隔音塑料板材轻质、耐磨、低成本橡胶输送带改性沥青增强塑钢门窗等玻璃钢或其它复合材料填料人造革轻质耐火材料耐火浇注材料隔热保温材料浮力材料,还用于乳化炸药密度调节材料。

    其作为保温砂浆和涂料的轻骨料和其它轻质填充料时,可喷、可抹,制品成型加工中破碎率低,有效地降低了压缩比和烘干成本。

    应用领域

    建筑:轻质骨料,轻质保温材,防火材,保温砂浆等

    工业:深冷、低温工程绝热,工业设备、管道绝热

    其它:助滤剂,填料,研磨材料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08354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