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科普宣传
    nzcms 科普平台
    nzcms 科普新闻
    nzcms 非遗文化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科普宣传  

    米其林概念轮胎——3D打印与生物材料的融合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888 次 时间:2017/11/14 22:28:56 关闭
    分享到:

    米其林让世界了解它的概念轮胎,并确实将轮胎的理解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它们无气体填充。不会爆炸。没有爆胎。

        它们可以充电。

        它们是由有机材料制成的。正如米其林发布的视频所言,它们是一种由可降解生物材料开发的3D打印有机轮胎。不仅如此,该轮胎也可以与其他设备连接。“可连接的轮胎提供实时的有关其自身状况的信息,并与创新性的服务相结合。

        2017年,米其林在蒙特利尔召开的Movin' On会议上介绍了这个轮胎的概念,将其命名为VisionMovin' On是一个为期三天的研讨会,谈及社会移动性的挑战。

        该轮胎至少在概念阶段提供了一个令人欣喜的设计方案以及一系列功能。

        Autoblog表示,轮胎是由来源于木屑、稻草、糖类副产品和橙皮的材料制成的。

        TechSpot表示:“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如木屑、稻草和橙皮,米其林公司的研发团队可以制造合成丁二烯——橡胶的主要成分。然后根据客户的个人需求利用3D打印技术和该材料定制轮胎。

        米其林详细阐述了3D打印技术的优势。“借助3D打印机,可以在轮胎上使用恰到好处数量的橡胶,从而根据需要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确保所有情况下轮胎的良好移动性。

        在视频中,一对夫妇进入汽车,准备去山上旅行。司机从屏幕上得到一条消息,说他应该将轮胎更换为冬季轮胎。

        Autoblog表示:“如果你打算去山上旅行,你可以沿途在‘Print&Go’站停下来,用必要的冬季胎面来装备汽车轮胎。只需将你旅行需要的橡胶数量增加上,你也可以重新增加或在回家后更换胎面。”从视频中可以发现该轮胎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自然。约翰·贝尔茨·斯奈德(John Beltz Snyder)说,“它的肺泡结构是受到大自然的启发。它看起来有点像海滩上的沙海胆,而更仔细的观察可以发现它结构类似于珊瑚。”中心坚固,外部柔韧。

        该轮胎极为突出的特征是可充电胎面,由3D打印技术制成。

        “米其林公司设想了一个未来。”斯奈德说,“与其他设备相连的轮胎会在你需要增加更多橡胶的时候通知你,并且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气候和驾驶风格进行定制。”

        那么,我们何时会看到这些轮胎?这些轮胎又会定价多少?重新印刷胎面的付款模式又是什么呢?根据报道,米其林公司的研究还尚未达到这一阶段。这个概念设计向我们展现了米其林公司正在思考关乎移动性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BMWBLOG指出:“该设计要求必须有提供3D打印站功能的基础设施存在,并将这些站点放在最佳位置。”

    虽然BMWBLOG提到了关于这个概念轮胎的问题,但同时认为:“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它非常吸引人并可以永久改变轮胎行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32053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