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网站  登陆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动态
  • 科普宣传
  • 专家成果
  • 会员服务
  • 《江苏硅酸盐》
  • 资料下载
  • 科普宣传
    nzcms 科普平台
    nzcms 科普新闻
    nzcms 非遗文化
    联系我们
    nzcms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nzcms 邮编:210008
    nzcms 电话:025-86639609
    nzcms 传真:025-86639609
    nzcms 邮箱:jsgsyxh@126.com
    标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科普宣传  

    光伏玻璃市场走势如何,它是否能够一跃成为市场新宠呢

    发布: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人气:521 次 时间:2019/11/26 10:58:48 关闭
    分享到:
                   光伏玻璃市场走势如何,它是否能够一跃成为市场新宠呢


    2018年底以来,因需求旺盛,光伏玻璃供应一直处于紧缺状态,其价格也不断上涨。201811月光伏玻璃销售均价约为20/平米;今年8月,这一数字已经刷新至26/平米。短短9个月,光伏玻璃均价上涨幅度高达30%。那么,光伏玻璃到底是什么?在之后,光伏玻璃市场走势如何,它是否能够一跃成为市场新宠呢? 光伏玻璃到底是什么?



    光伏玻璃是一种低铁含量的硅酸盐玻璃,在光伏领域被称为超白玻璃,其原材料主要为纯碱和石英砂。


    2018年光伏玻璃产能分布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国家补贴政策将会逐渐降低,规模小、品牌知名度差、融资能力差的中小企业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与一线龙头企业的距离越来越远,市场份额将会向规模化光伏玻璃企业进一步集中。


    就组件商家来说,不管是硅材料还是电池片都在降价,就连氟膜等化工材料价格也在走低,而光伏玻璃不降反涨,是不是有点说不通?



    41日后,国家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到13%多数光伏产品下调了终端售价以把税收减免的优惠让利下游,而唯独光伏玻璃价格更为坚挺,把增值税下调后的大部分收益留在了自己手中。


    光伏行业毕竟还是一个日新月异的高科技行业,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冒出来一个新技术或者新应用,如今大家的现金流都棘手的,再斥巨资去触及比晶硅更加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的光伏玻璃,无疑会进一步增加各家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换做任何一个商家都不太愿意的。



    除资金门槛以外,技术门槛也是导致光伏玻璃价格上涨的原因。超白玻向来号称玻璃制造业的明珠,光伏玻璃更在高透光性的基础上要求更高的抗冲击性,制造难度远大于普通玻璃,目前真正掌握光伏级白玻技术的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不算多,相关的技术认证尤其是海外技术认证更是极其繁琐冗长,而国内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则进一步提高了这一门槛。


    资金门槛与技术门槛,几乎让光伏玻璃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产能过剩而且即使光伏玻璃日后产能略有过剩,也很难大幅度降价。降价却依然还是遥遥无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2号   电话:025-86639609  邮箱:jsgsyxh@126.com  后台管理
    Copyright Right©1963-2017 江苏硅酸盐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0053651号-1
    您是本站第 2632917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