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新闻活动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茅山文创基地、党建活动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2021年3月14日上午,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文创基地、党建活动基地在茅山风景区揭牌。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刘加平,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大学教授李松军,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陶瓷学会会长方卫明,茅山管委会主任桑学军、茅山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燕等参加揭牌仪式,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等兄弟学会到场祝贺,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李斌主持揭牌仪式。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李斌主持揭牌仪式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茅山文创基地是由省硅酸盐学会和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联手合力打造的服务于乡村振兴、弘扬红色文化、挖掘茅山文旅元素的新型平台。同时还将党建教育、高层次人才沙龙、科普宣传、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融为一体,坚持学会的“四服务一加强”宗旨,践行社会组织的使命。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刘加平致辞

       刘加平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和茅山管委会合作共建的茅山文创基地,开启了学会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文创基地将立足于茅山文化,将紫砂、陶瓷、玻璃等硅酸盐材料与茅山的红色文化、道家文化和茅山风光相结合,对具有茅山文化烙印的文旅产品进行深度开发,人员体验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加强党建活动和党史教育,在省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下,基地将结合学会的专业特点,秉承开放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特别是要打造固定的新材料行业高层次人才沙龙基地,定期组织业界知名专家开展专题学术沙龙活动,吸纳凝聚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主动服务于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

 

茅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桑学军致辞

       茅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桑学军致辞表示,茅山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直以自然山水资源见长,此次能够与省硅酸盐学会牵手,充分融入高端科技人才资源要素,打造文创和党建基地,既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也是进一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创新文化和旅游融合方式方法,融入最新科技成果,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桑学军希望,基地能够深入挖掘茅山红色文化、道家国学文化和绿色生态文化,开发茅山特色文创系列产品,为茅山福地建设发展注入文化之魂,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化产业提升茅山品质,做特做强茅山文创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宜兴市陶瓷学会会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方卫明致辞

       宜兴市陶瓷学会会长方卫明大师代表兄弟学会致辞,对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将持续加强学会间的交流合作,紫砂陶瓷是宜兴的特色文化产业,希望借助硅酸盐学会的文创基地合力将紫砂文化发扬光大。

       由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刘加平、茅山管委会主任桑学军为江苏省硅酸盐学会茅山文创基地、新材料行业高层次人才沙龙基地和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工匠训练营揭牌;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加平、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尹嘉琦为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党建活动基地、科技工作者之家和负责基地运营的苏材新文化传媒公司揭牌,标志着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的系列活动正式启用。

 

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刘加平、茅山管委会主任桑学军揭牌

 

 

省硅酸盐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加平、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尹嘉琦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方卫明大师和陈富强大师的介绍下参观了精美的紫砂制品。高级工艺美术师吴赛春老师现场演示了紫砂壶的制壶技艺。

 

工艺大师介绍紫砂展品


 

高级工艺美术师吴赛春制壶技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