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吴震
艺 人 简 介

吴震


高级工艺美术师
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
一级/高级技师
宜兴市非遗传承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丁蜀成校紫砂花器首届辅导老师


1973年出生陶都宜兴,从小酷爱书画艺术,并对紫砂陶艺设计与创作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创新,并将中国水墨画的元素融入壶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作品用料讲究、得法自然,以形象的造型表达无形的气势,精、气、神俱佳,一壶讲述一故事。作品多次在全国性工艺美术评比中获奖,多件紫砂作品被国内各级别博物馆收藏。
  
2005年,原创作品“团圆壶”在中国陶都宜兴国际陶艺展入围奖。
2006年原创作品“新三友壶”获全手工参评一等奖
2007年原创作品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叶落归根壶”获全手工技能大赛二等奖
2008年“五子登科”松椿壶获全手工技能大赛中三等奖。
2009年设计制作“和谐生命 和谐社会”十二生肖套壶,在上海获金奖。
2010年原创作品紫砂门事件“破茧成蝶壶”获全手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1年原创作品“松段壶”获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金奖
2012年“特大三友壶”在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荣获金奖
2013年传统作品“梅桩壶”获中国宜兴五朵金花上海展金奖
2014年原创作品“山行壶”获中国工艺美术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5年原创作品“舟行天下、桃子争春茶具”获第八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景舟杯"中级职称制壶大赛银奖。作品“桃李争春盆”获紫云艺杯第四届中国宜兴国际盆艺节即第九届全国陶瓷花盆创新金奖。
2016年作品“悲鸿之痕”获第四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特别荣誉奖。
2017年作品“一带一路”获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即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特别荣誉奖。作品“一带一路.龙行天下”在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第五届陶艺创新铜奖。
2018年作品“大三友”在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荣获铜奖。
2019年作品“心心向蓉”三件套壶在“蒋蓉杯”手工大赛荣获高级组优秀奖。
2020年作品“禅茶一味”获第八届中国陶瓷评比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