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童定家
艺 人 简 介

童定家

 

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

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

江苏省雕塑协会会员

高淳区民协副主席

 

从事陶瓷设计及陶艺创作30年,近三十年的创作生涯中博采众长、悉心苦研,谙熟陶瓷工艺手段和现代陶艺理念及手法,其作品涉及陶艺器形、雕塑和综合类装饰等现代陶艺题材,内容丰富、意境悠长、表现力强。

2012年作品获江苏“艺博杯”陶艺创作银奖2014年作品获江苏陶瓷艺术作品展银奖2015年作品“达摩”获第五届中国陶瓷评比“大地奖”金奖作品获江苏“艺博杯”陶艺创作金奖、作品获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2016年作品获第六届中国陶瓷评比“大地奖”金奖作品获江苏“艺博杯”金奖作品获第九届“中陶奖”中国陶瓷产品设计赛银奖2017年作品“达摩”获第六届中国陶瓷评比“大地奖”铜奖作品获“玉缘漆花、艺博杯”文博精品大奖赛金奖,获江苏陶瓷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近期创作的“再塑达摩”系列,在保持传统题材物点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现代陶艺理念和手法,融合现代雕塑中国写意的造型手段通过造型、肌理、釉色等因素构成作品的美和达摩“直指人心,明心见性”的禅意给观众带来对“禅”的心灵体味和静修提示,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多次获国家和省级金、银奖项。

20182月在宜兴大觉寺举办“童定家再塑达摩陶艺作品展”,5在南京民俗博物馆举办“再塑达摩”个展,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