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谈周超
艺 人 简 介

谈周超

 

陶瓷高级工

助理工艺美术师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徐悲鸿艺术研究会会员

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

 

字一舟,号览峰斋主人,1984年生于江苏宜兴,自幼酷爱书画,紫砂。受陶风渲染,2004年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先生、国画家狄夕明先生学习紫砂创作和书画创作,后又于查元康、张宝东先生学习陶刻,并创办“一舟紫砂工作室”至今,作品发表于《美术报》、《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中国画大观》、《中国贸易报·艺术投资周刊》、《紫砂鉴宝》等专业杂志刊物。

2010年,国画“荷香韵远”荣获第四届民族情全国书画大赛银奖。

2011年,紫砂作品“宁逸壶”被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评得银奖。

2012年,被中华文化研究院聘为艺术顾问。

2013年,荣幸为世界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设计制作奖杯,紫砂作品“线韵壶”在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举办的全手工紫砂壶斗壶大赛上获得一等奖。

2014年,紫砂作品“玉钟壶”被无锡博物院永久收藏,发表论文《紫砂陶与陶刻的艺术结合形式》、《紫砂壶的装饰手法简介》于《文艺生活》。

2015年,紫砂作品“亚明四方壶”在福建莆田展览会被评为金奖,紫砂作品“仿古如意”被徐悲鸿纪念馆永久收藏,在浙江丽水市举报个人紫砂展览。

2016年,紫砂作品义卖并资助贫困学生因而荣获河南信阳市潢川县“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2018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深造学习艺术设计并获得本科学历。

2019年,作品“岁寒三友”在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文创艺术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福竹”在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活动“泥土的光芒”获得金奖。作品“霸王石瓢”被湖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发表论文《论紫砂壶“心舟石瓢”的创新》、《洗涤烦躁  清心安静》、《论紫砂壶一粒珠的文化意境》于《江苏陶瓷》和《陶瓷科学与艺术》等专业杂志刊物,

2020年作品“知足提梁”壶,在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在无锡市举办的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奖中荣获艺博杯银奖;作品“升方”壶在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陶城杯”荣获银奖。丁蜀镇慈善会捐资并获得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