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拜访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拜访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202177日,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周遥一行三人到访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就开展技术支持和产业孵化进行交流。

  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创立于2003年,是江苏省宿迁市首家特色产业园,也是全市重点打造的中心城区8个先进特色产业园之一,规划面积约7.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型功能聚酯材料、碳纤维材料及其他新型高性能复合材料。现有企业 50 余家,其中新材料产业产值占园区总产值的 90%以上。

    2018年,集聚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0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目前,集聚区不断深化创新驱动,持续加快发展步伐,已建成了“五纵四横”路网,全面实现“八通一平”,并高标准建设了企业孵化中心、科技展示研发中心等产业配套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支持,全力打造百亿级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希望在新材料领域得到省硅酸盐学会的技术支持,尤其在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孵化方面加强合作。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李斌接待周耀书记一行,首先介绍了学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在四服务一加强方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科技服务方面的突出优势。进一步加强学会新型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学会积极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集聚一流科技资源为产业服务,高性能复合材料以及新型功能材料也是省硅酸盐学会着力打造的产业服务,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园区的需求,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也是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环。周耀书记代表集聚区管委会邀请省硅酸盐学会专家实地考察指导,希望可以和学会形成紧密的技术合作,扩大新材料领域的产业规模。

 

宿迁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一行赴省硅酸盐学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