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共建检测服务平台取得实质性工作进展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共建检测服务平台取得实质性工作进展

为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发挥学会的专业人才优势,江苏省硅酸盐学会与江苏省玻璃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署了共建共享玻璃检测服务平台的的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工作进展,学会副理事长赵青南教授、秘书长李斌教授于2月26日,赴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就玻璃检测平台的建设进度与赵裕祥所长、赵行军副所长进行会商。

    江苏省玻璃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省内唯一的玻璃制品专业检测机构,具有CMA计量认证资质,拥有ICP、X荧光光谱、液质联用仪等先进检测设备。硅酸盐学会利用专家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协助共建检测平台。双方商定实质性的工作计划进度,于三月份开始检测设备的集中搬迁调试和检测环境改造,学会负责对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开发研发测试项目,根据市场需求制定检测仪器的采购计划,协助玻璃检测中心做好认证测试项目的增项工作。检测服务平台的共建,是硅酸盐学会充分利用政府有利的设备资源,协助地方政府加快行业服务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