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处春节前拜会走访部分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处春节前拜会走访部分专业委员会

    为加强学会工作,争创一流学会,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李斌于1月28日-30日,走访拜会了部分专业委员会和常务理事单位。

    在特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宏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苏州纳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秘书长参观了企业的新建生产线,与尹嘉琦和徐常明博士两位副主任委员就筹建华东地区特陶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一事进行交换意见,服务中心拟开展技术培训、成果展览、产品技术开发服务等工作,加强学会的科技服务能力。在新型建材专委会和非金属矿专委会挂靠单位苏州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走访了两个专委会秘书处。首先李秘书长对非矿院多年来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两个秘书处就2019年度的工作任务分解进行沟通。专委会对加强服务会员工作和举办交叉学科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李秘书长对本年对加强培训工作,科技服务工作等具体为会员服务办实事提出了要求。玻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苏州晶博特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刘文龙董事长提出了加强学会组织专家企业行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问诊把脉,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行业技术引领服务能力。最后在常务理事单位江苏大学,李斌秘书长和江苏大学赵玉涛副校长、材料学院乔冠军院长就共建材料学科联盟、加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斌秘书长代表学会向各专委会表达了春节问候,对加强学会科技创新服务、加强服务会员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学会凝聚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共识。